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9日星期二

我站在风暴中(雪域寓言诗)

 

我站在风暴中

 



 

多少人在暴风雨中死去,

多少人在暴风雨中咆哮。

狂风暴雨会将花儿摧残,

风雨过后万物照样生长。

 

我总会诅咒那狂风暴雨,

它不应该虐待弱小生灵。

但我也爱山风雷雨粗犷,

因为风暴在测试我性格。

 

我站在风暴中并不示弱,

我站在雷雨中立场坚定。

虽然风狂雨暴制造动荡,

却也荡涤了人世的污秽。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

我对着风暴神湿婆发誓

暴风的本意并不是毁灭,

而是要让我们学会坚强。

 

原載《雪域寓言》D卷《风暴之神楼陀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