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13日星期六

圣女之歌(雪域寓言诗)

 


圣女之歌

 

你的容颜如莲似玉

你总让我梦萦魂牵

可是你却袅袅若烟

我看着你渐行渐远

 

你总会在我的梦里

疏影摇曳若隐若现

我日夜辗转难入眠

我梦想与你心相牵

 

我憎恨那花痴和尚

总对你依恋又缠绵

你只是他们的庙妓

僧侣们何曾有真爱

 

你在我梦中舞翩翩

你是我心中的圣女

金钱收卖不了真爱

魔鬼无法征服欲望

 

虚假的爱情是噩梦

纯洁的圣女不羡财

我盘坐在莲花座上

莲出淤泥而不污染

 

原載《雪域寓言》E卷《庙妓和圣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