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徜徉世博工地北线


上海故事[056]       


上海世博会建馆初期,妹妹作导游,带我参观了一个特殊景点:徜徉世博工地北线。

      上海世博会北区建设工地沿线,虽然是隔着铁丝网,但我仍兴致勃勃地不断用相机记录这一难忘的经历。

我看到了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也看到了即将完工和已经完工的部分场馆,我还看到了13号地铁线的世博出入口。

沿着昔日的江南造船厂北线,我们从卢浦大桥一直走到了江南造船厂的原大门口,归来的时候又从南浦大桥上看到了世博中国馆的雾中远景……

    妹妹非常兴奋地讲述着有关世博的事,她已是一名世博志愿者了。她还将《新民晚报》上有关世博的介绍文章作了剪报,已收集了一百多篇。

妹妹居住地区的北侧已正式划入世博园区了,她说,她常骑车到这里看看。一个普通人对世博有如此心结,更何况,她是我的妹妹,实在令我感慨万分。

如今世博已圆满落幕,成为向世界说明中国的窗口,所有的中国人也由此而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自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