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上海故事[064]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我在元月二日飞往北京,自然选择浦东国际机场作为起点,因为站在这个机场眺望远处唯一能见到的高楼群就是我的居所。

但这一次远行,我来到机场后,却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景观。我不知自己来回于这个机场有多少次了,也记不得拍摄了多少张浦东机场的照片了。但这次完全与往昔不一样,我十分诧异:我看到停泊在机场的那些大飞机背后,居然就是大海,那是东海,海上游曳着许多大轮船。

我自小在黄浦江畔长大,对黄浦江并不陌生,我也看过东海,东海就在上海的东沿。但我从没看到飞机停泊在海边,尽管我是知道机场就在海边。

突然间,我有一种凭空临海的感觉。长天是那么地遥远,大海是那么地广阔。我在长天与大海之间,我并不感觉自己渺小,相反却能伸手触摸到天海律动的脉搏。

生活也许就是如此,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令你惊讶、晃忽,但你却不必惊慌、失态,无须自卑、自扰、自烦,你要相信自己,你能顶天立地,你也能翻江倒海。

我的相机属于傻瓜类,拍不出这凭空临海的气势,但能记录下这一瞬间,留给我的不是清晰的成像摄影作品,而是留下了一个行事做人的哲学道理:在海阔天空之际,依然有你的生存空间。关键是你自己如何去观天识海,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你找到了自己,你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爱。

2011-1-4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体验凭空临海的感觉 - 阳光大道 - 阳光大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