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穿衣的学问


穿衣也有学问,这是肯定的。比如女孩子想要买一件衣服,最起码也要了解社会时尚吧,总不能对时尚是什么,一点也不知道。穿衣,至少反映出自己对社会时尚的理解。
服装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政治史。我研究过中国的服装史,中国的服装历来分等级,皇上、官吏从不会穿百姓的衣服。我也研究过美国的服装史,中西文化差异,在服装的变化上非常明晰。
我去美国时,女儿不让我带西装,我以为是她要给我买新的。当我去了那里后,才知道美国人平时是不穿西服的。有趣的是你看不到美国女人会穿着高跟鞋走在马路上。美国人讲究的是实在实用,中国人追求的是时髦风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