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我加入作协的有趣经历


我喜欢写作,但从没想过当个作家。
有一次,上海著名作家孙毅老师来找我:你应该申请加入作协。
我说:我行吗?
他说,你已经出版了两本著作,够格了。但要我退出摄协,理由是按当时规定:除了名人,一个人不得加入文联下属的两个文艺社团。
我爱摄影,当然不愿退出摄影家协会,于是就婉拒了他的好意。
你知道后来怎么样?后来,孙毅老师又来找我了:你可以申请加入作协啦!
我说:为什么?不是说一个人不能同时加入两个协会吗?
孙毅老师笑着告诉我:名人,可以的。
我大笑:难道我也是名人?
孙毅老师严肃地看着我:你加入作协了,不就成了名人啦!
我狂笑。从此,我是名人了,我算什么名人呢?
我生在沈阳,所以取名叫沈阳,这是坐不改姓,立不改名的事。
沈阳的名气,中央气象台和地理老师都知道,可是老百姓只知道沈阳的气温从来没有达到37度的。
哇,现在又红了个小沈阳,老沈阳更应该退避三舍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