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努力学习有五大好处


    我们父女之间从未有过隔阂,我们无话不谈。从婚恋、儿女教育到日常生活、社会变化,任何话题,都是父女交流的内容。人生最成功的快乐,就是能够让你的孩子快乐地走进社会,并在社会生活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我跟着喊过近半个世纪的口号:打倒美帝国主义!这个口号居然已成了过去,回想起来感到十分茫然。如今,女儿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将美帝国主义的土地,踩在了自己的脚下。我为此兴奋过。
    现在,这个曾经让我们这一代人血贲的口号,没有人再提及了。更多的说法是:中美友谊。
    平民百姓总是最听国家号召的。我对女儿说,你要适应美国社会,做中美之间的友谊使者。女儿很努力,在美国成家后,有了很好的工作,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住房、汽车……还完成了硕士学业,在教美国人如何学说中国话。
    我告诉女儿:志向由自己决定,关键是要有恒心和兴趣。
    我还对她说起了自己对学习有五大好处的认识:
1,  能够学到更多知识,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和认识世界的能力;
2,  能够结识更多朋友,老师、同学都是自己的社会资源和潜力;
3,  能够积累更多财富,所有的学历证书都是寻找好工作的动力;
4,  能够丰富更多想象,让时间在求知中度过而不会去浪费精力;
5,  能够带来更多快乐,拥有知识就会让生活充实增添无限活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