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第269章 非政府组织帮助低收入移民掌握计算机谋生技能


 

美国之音消息69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叫做计算机核心的非政府组织在帮助低收入移民掌握使用计算机的技能,以协助他们找到工作。然而,因为家里有计算机和互联网连接的学生很少,新冠疫情使得这个组织的日常运作变得困难

 

1

 

二十多年来,一个叫做计算机核心的非政府组织一直在帮助低收入移民掌握运用互联网和计算机的技能。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在2019年,美国年收入不足三万美元的家庭当中,十分之四家里没有计算机。

计算机核心执行董事詹姆士说:“我们的任务是为需要基本的计算机技能来找工作的低收入成年人提供服务。

这个组织的讲师已帮助三千多名学生学习如何使用计算机。计算机核心的学生来自六十多个国家,说一百多种语言。

詹姆士说:“我们的平均年龄在四十五岁或五十岁左右,因此,我们有很多成年学生, 无论他们已经在这里二十年,有的可能已经有公民身份。有些人才刚刚来,但许多成年人似乎错过了整个计算机革命二十年之久。”

 

2

 

在隔离期间,因为大部分学生家里没有计算机,这个组织很难继续教学,因此,这个组织开始送计算机给他们。她说:“我们开办了我们的电脑捐赠部门,我们开始呼吁捐款,从互联网购买翻新的廉价计算机,收到后,我们戴口罩和手套和学生个别会面,把计算机交给他们。当他们回家后,我们通过电话跟他们合作,帮助他们学习如何设定计算机。”

结果呢,这个组织得以继续远程上课,学生当中,女性大约占计算机核心学生的百分之七十。

 

3

 

计算机核心讲师纳吉亚·库拉比说:“我知道要找工作同时要精通计算机技能要多费劲,有多困难,如果你连基本的都不懂怎么用,今天要找工作并不容易。仅仅教我们的学生并帮助那些正在挣扎的人,特别在当今的情况下,新冠病毒雪上加霜,因为很多人,甚至连我们的校友都失业了。”

海里耶·埃尔·古什1994年从黎巴嫩来美国,过去二十五年,她一直在几个不需要任何计算机技能的地方工作。最近几年她在托儿所当老师的帮手,在她女儿的鼓励下,她终于熟悉计算机了。

她说:“我越来越习惯去了解计算机,学习计算机的结构,你知道,对文档进行编程或归档,使用ExcelPowerPoint,我过去对此一无所知,我很难理解这种语言,我以往用一只手打字,现在我用双手!”

盖特内特·塔德塞来自埃塞俄比亚,他是一个优步司机,他说,大流行病来到美国,严格的隔离措施实施后,乘客人数大幅下降,但塔德塞终于有时间学习了。他说:“我想要在计算机方面发展我的事业,对我来说是个好的开始,我现在非常开心,所有计算机课程的教职员都非常友善,为我们提供很多帮助,所以我非常高兴。”

专家表示,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认为计算机的技能不是他们掌握得了的。但,在这个非政府组织的计算机核心学会使用计算机的教师们是活生生的证明,一旦你克服最初的恐惧,没有不可能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