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我驾暮云飞筑城


爽爽的贵阳[01]


傍晚时分,我与老伴驱车前往浦东机场途中,但见暮云飞霞甚美甚丽。此行目的地为贵阳,贵阳多竹,用竹制筑,古已有之。筑,是一种古代乐器。故贵阳又简称筑城。别离此绚丽飞霞晚云,多了些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感叹,遂作行前小诗一首,托寄此情。

 

夕阳西下映晚霞,秋风舞动看暮云;

天作长卷绘彩画,泼墨挥笔写人生。

岁月流云莫悲伤,春华秋实显氛氲;

相望云霞万重情雨歇夜清天地明。

 

秋草百虫愁不思,秋抚千叶传鸣声;

不负天地不负己,转眼时光又秋分。

寤寐相思黔州行,我驾暮云飞筑城,

过雨行旅暮渐浓,明日依然接朝云。

2013-9-25波特兰先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