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中国第一个真正的世业开心农场


行走江苏[087]
 
在网上有一个“开心农场”,几乎所有的网迷都知道这个农场。但真正的开心农场却在位于长江中的镇江世业镇。我在20101120日晚上光顾了这个农场。由于网上偷菜不成,窃技太差,现到了个可以真正偷菜的农场,还是偷菜不成。现在,我带着洋帅哥只有公开地大吃农场的菜了,与偷字无缘啦。
开心农场(HAPPYFARM)是中国首家网络数字化现代版农场。这个项目由镇江兴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润扬大桥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业洲,是镇江市重点开发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00万美元,占地660亩。
这个项目计划建设集文化娱乐、农业科技示范园、旅游度假山庄、度假酒店、跑马场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现在,小木屋、水上乐园等景点已经投入使用,主打项目现实版的开心农场正在加紧建设。
我们在小木屋用晚餐。望着那些并非偷来的菜肴,我享受了不偷也能免费吃菜的快乐。更令人兴奋的是,这里的菜绝对不是普通的农家菜。
我曾经六次去过世博会。在世博会上,我就知道了:丹徒世业太空蔬菜在世博展出。在世博召开前,丹徒区世业李忠草莓专业合作社就接到通知,该合作社种植的西葫芦等太空蔬菜被选入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展出。
丹徒区世业李忠草莓专业合作社于20073月与中国航天集团下属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结为合作共建单位,于200912月,又被中国航天集团授予中国航天育种镇江基地。目前,该合作社种植西葫芦、南瓜、番茄、大椒、豇豆等8个品种,约8亩的大棚太空蔬菜。这里种植的西葫芦、南瓜、蕃茄、大椒、豇豆等太空蔬菜,全都被送展世博中国航空馆展出。
毫无疑问,世业蔬菜是无公害的最优质蔬菜。那么酷爱在网上偷菜的网迷们,不要忘记了:到镇江去转一转,在位于长江上的这个中国长江第三大岛上,有一个真正的开心农场,在那里偷菜,可以偷到最好的世业航空蔬菜。
时过多年,我对世业洲的印象却依然是那么清晰、深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