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6月9日星期日

骆驼皮(雪域寓言诗)

 


骆驼皮

 

那骆驼走过漫天黄沙,

那骆驼走过白天黑夜,

骆驼看到的沙漠绿洲,

似乎只是那海市蜃楼。

 

骆驼其实是人的化身,

人生也象那沙漠骆驼。

 

我相信总会有那一天,

骆驼一定会找到绿洲,

人也能够找到那未来。

一路上沙暴曾经疯狂,

可是当我闭眼再睁眼,

只见骆驼变成一张皮。

 

商人不会善待那骆驼,

骆驼只是驮物的奴隶,

即使死了也会被扒皮。

只有愚笨的人会同情,

悲哀的眼泪没有因果,

只为了骆驼皮的价值。

 

原載《雪域寓言》B卷《螳螂和驴子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