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6月21日星期五

改变命运靠自己(雪域寓言诗)

 改变命运靠自己

 



生死无常不可期,岁月如光弹指过。

生命能有几多时,谁又不知有生死。

 

既知何不早权衡,此身不向今生度。

敢于挑战不示弱,改变命运靠自己。

 

不服牛鞭当畜奴,吃得是草当奶妈。

耕田驮物当劳役,屠宰场上遭杀戮。

 

恶人视我为牛鬼,我视恶人为粪便。

我是圣牛我怕谁,牛气冲天度此生。

 

原載《雪域寓言》C卷《狂野的野牛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