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6月18日星期二

我想说(雪域寓言诗)

 

我想说

 


有人说:

人性是贪婪的,不择手段,

兽性是残忍的,无情无义。

 

有人说:

人类进化那么多年,

自然是人性多一点。

 

我想说:

人类只是高级动物,

有时是人性多一点,

有时是兽性多一点。

 

我想说:

食草动物多了点人性,

食肉动物多了点兽性,

人性和兽性没有区别。

 

我想说:

人类总是说保护动物,

人类又总是杀猪宰羊,

鸡鸭鱼虾是人类美餐。

 

我想说:

乌鸦会反哺懂得慈孝,

老虎不食子懂得亲情,

万物皆有灵只为生存。

 

原載《雪域寓言》C卷《母鸡哈姆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