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6月10日星期一

面对国王的提问(雪域寓言诗)

 


面对国王的提问

 

面对国王的提问,

不必跟着去奉承。

国王肚里有什么,

我的心非常清楚。

权臣一肚子坏水,

我也是十分明白。

君臣们脑肥肚圆,

吃得是民脂民膏。

贪婪的权贵富豪,

连屎尿也会怜惜。

肥水不流外人田,

这是他们的便秘。

要国王学会放弃,

就得让他会拉屎。

 

原載《雪域寓言》B卷《生命快乐时光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