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雨中赏梅



寅虎正月初二,我还是去了浦东世纪公园。这里有我忘不了的梅,去年梅花盛开的时候,我还看到了一只喜鹊,我并不感到孤独的存在。
梅花在严寒中绽放,给人寄予无数遐想,只有梅花经得起风霜雪洗,傲然笑迎春天来临。
梅花在严寒中绽放争艳,花蕊在心底里永不凋谢。一抹阳光使梅花不再叹息……
今岁是在雨中,腊月已逝,梅又怎样?是否凋零?是否不在?
我还是来到了梅林,寻找梅的芳影,寻找梅的记忆,还留下一张没有消费的门票作为追忆过去的纪念。
我独自离开了世纪公园,离开了梅林,细雨拂在脸上,不知是泪是雨。

我在无云的黄昏雨中,打开了相机镜头,又依依不舍地拍了一张梅的照片,藏在心里,藏在永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