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波特兰是当今都市新贵的理想城市



   近年来我游历了美国西海岸一连串灿若明珠的著名城市,但我认为在烟雨蒙蒙的西雅图(Seattle)和阳光灿烂的旧金山(San Francisco)之间,波特兰(Portland)是其中独具特色的一座。
   波特兰是俄勒冈州的中心城市,与西雅图和旧金山一样,这里也是美国西海岸的经济中心之一:耐克(Nike)的总部座落在这里,英特尔(Intel)在这里设有最大的子公司,每天都有步履匆匆的白领们在城市里辛勤奔忙。
      在我的认知中,与其它城市不同,波特兰是全美知名的绿色城市和艺术城市,也是富裕的中产阶层最享受运动生活的时尚城市。
   波特兰青山环绕,绿水常萦,城郊是户外运动者的宝地。波特兰人特别重视运动健身,划船,驾艇,滑雪,漂流,是常见的户外运动。自行车,摩托车和各类车驾,是出行和运动的必备交通工具。
   野营露宿,更是波特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我在波特兰体验了在深山老林中野营的体验,帐篷,篝火,垂钓,游泳,烧烤,构成了特殊的生活情调。
   波特兰城中聚居着大量的艺廊,艺术派对和艺术街区,形成了另一道城市风景线。
   波特兰人的休闲享受,自由不羁,艺术爱好和户外活动,具备了“布尔乔亚” 式中产阶级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具有“波希米亚”式艺术家的自由精神,更是开创了“波特兰”式户外运动的健身体验。毫无疑问,波特兰是当今都市新贵“布波”一族最理想的憩居城市。
   波特兰正作为经济发展和适合生活的理想城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是到美国西海岸游览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