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启程飞赴波特兰


2015年6月10日,一早起来,我就环视了居室中的行李堆,整整四个大行李包,还有2个拉杆箱,及背包。这是此次赴美波特兰探亲的行囊。老婆已安排得十分周到,我是不用过问和担心的。
7点多,女儿就从美国打来了电话,询问出行准备情况。我告知她,一切都安排好了。
 清晨6点, 我就到自家高楼屋顶空中花园转了一圈。历经了二年多的努力耕耘,屋顶花园已具规模,种植了很多花草树木,还有蔬菜瓜果,尤其是将一些废弃的材料加工制作成一些小微景,别有一番情趣。令人想不到的是,上海电视台还专门派了记者对空中花园作了采访与拍摄。原来上海正在大力推行绿化节,设了个评选“上海绿化达人”活动。这次采访拍摄已在上海电视台的《新闻坊》专栏节目中播出了。
在清晨细雨中,我摄录了空中花园的一些视频小素材,将来可制作微视频用。进入6月上旬,屋顶花园里种植的向日葵开花了,有不少植株还是一株多蕾,开花不少。一棵盆栽栀子花更是结了49个花苞,也正在陆续开花,似乎为我们此行祝福。玫瑰花也开了,似乎也有万千难舍之情。苦瓜开花了,丝瓜结果了,冬瓜、南瓜也长得有模有样了。辣椒、茄子、蕃茄都开花且挂果了。木耳菜冒芽了,红扁豆攀爬了,红薯开花了,山药到处开始爬蔓,桃树的果实缀满了枝头。玉米长高了,芋艿、茨菇、荸荠也不甘服输,都在增添绿意。甚至连仙人掌居然在细雨中也开出了好几朵淡黄色的花。
不知为何,自从打造了一个屋顶空中花园后,如果出行,总会惦记这些花草树木、蔬菜果树怎么办?
老婆在行前已对所有的植物进行了关照,浇透了水,还将个别盆栽的室内植物移入卫生间,卫生间里的浴缸储备了水,大桶小桶也是装满了水,利用水气蒸发,或许也是一种保持空气湿润的办法吧。
当然最重要的方法还是托付妹妹和邻居照管这些花木了。
随拍了一些录像资料,也算自己留作此行出发前的纪念吧。
8点多时驾驶员来了。我们是在8点20分驱车出发的。因居地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很近,到达机场时还化不了30 分钟时间。
这次去美国波特兰,是坐大韩航空898航班,从上海出发到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转机,然后去西雅图机场。女儿女婿会在那里接我们。
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因为来了太早,得等到10:50才能换登机牌。时间也就在浦东机场大厅慢慢地流淌着。我唯一在这断时光能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候机大厅外抽烟。接下去的时间对我而言便若进入了戒烟室,或许说是戒毒所。
在烟雾缭绕中,女儿来了电话,小外孙也来电话了,家人团聚就在眼前,此时的心情反而平静了很多。
终于等到了换登机牌时刻来了,四个大行李箱全完成了托运手续,可直接在西雅图提取,这就方便多了。
我和老婆随后就去海关安检,也算顺利地通过了安检。

唯一令人不快的是由于飞机延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多呆了二个小时才登机。这是件很恼人烦心的事,虽然时常经历过,却又只能闭上自己的臭嘴,骂谁都是没用,错得只是自己机遇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