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重游波特兰2015



2015夏天,我又一次来到了波特兰。这是我第四次飞往美国俄勒冈州,隔着舷窗,鸟瞰西太平洋,留下了又一段难忘的空中行程记忆。
早期的波特兰只是位于俄勒冈市和温哥华堡之间的一个小港。据说在1843年时,有个叫威廉·奥维顿的人认识到这块地方的经济价值了,但他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买下这块地方。因此他与他的来自波士顿的伙伴,居然以每公顷25美分的价格,合伙购买了这块共2.6平方公里的土地。
不过,得到了这块土地的奥维顿,却对砍树造路的事伤透脑筋,因此他不得不将自己的一半地盘又卖给了一个来自缅因州波特兰的人。
有趣的是,买卖双方在决定这块土地的地名时,引起了争执。买主缅因波特兰人和卖主波士顿人都想以自己的家乡来命名这个新的城市,于是两人掷币来做决定,结果来自波特兰的人赢了,这座新的城市就被命名为波特兰。因此更不可思议的是在美国现在有两个城市都要叫波特兰,一个在缅因州,另一个就在俄勒冈州了。
我女儿居住的城市就是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波特兰市别称是玫瑰之城,这是因为波特兰的气候特别适宜于种植玫瑰,市内有许多玫瑰园,比如波特兰华盛顿公园里的国际玫瑰试验园。我去过那里。据说国际玫瑰试验园这个名称最早出自1905年的刘易斯和克拉克远征百年纪念博览会。
从空中鸟瞰波特兰,其景色远胜过洛杉矶。这里是全美国最佳人居城市之一,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森林资源和城市湿地。
难怪波特兰还有许多其它昵称,比如由于当年城市建设速度较快,砍伐树木剩下的树桩来不及被清理,城市周边布满树桩而被称为树桩城;由于河流和桥梁较多,而被称为桥城河城等等。

在耀眼的阳光下,白云、蓝天、碧海、沙滩,还有蜿蜒的山脉,就象天成的绘画作品,透过机窗知我的眼前一一展开,犹如一幅天地长卷,正对着我叙述着有关西太平洋的风采和波特兰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