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10月10日星期四

桂花酒 (雪域寓言诗)Snowland Fable Poems

 


我的感情都在杯中

我的心情藏在酒中

每当我举起了酒杯

一切烦恼就会淡去

 

回忆就像艳丽烟火

伴随着喜怒和哀乐

所有过往都会散落

还会有什么舍不得

 

激情已在慢慢沉淀

感情随着时间流去

躲不过那潮起潮落

浪花消失心便宁静

 

喝上一杯桂花清酒

淡淡的爱靠自己酿

感受桂花香的温柔

放弃执著就无失落

 

梦像桂花情如清酒

人生的爱应慢慢尝

用真情酿造出的酒

岁月再长不会变淡

 

原載《雪域寓言》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