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9月12日星期四

走出迷茫 (雪域寓言诗)

 


人不读书就会迷茫,

精神就得不到滋养,

思维会逐渐地僵化。

 

养成阅读习惯的人,

拿起书本就会解脱,

是跨越迷茫的方式。

 

书本带来知识经验,

更是对自我的认知,

得以不断保持思考。

 

迷茫的时候多读书,

为我的心拂去尘埃,

是注入光亮的过程。

 

原載《雪域寓言》L卷《没尾巴的猪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