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9月10日星期二

佛会助我歌 (雪域寓言诗)



 

人的生死皆有轮回

如同货车有来有往;

因果循环瞬息万变,

善恶报应不可思议。

 

冤愆纠结源自掠财,

冤假错案缘由维权。

费尽心机谋取利益,

恩仇怨恨随之而起。

 

六亲属下都有因缘,

没有说破皆是骨肉;

如果被明眼人点破,

才知来者是索债人。

 

怨恨之心毒害太深,

报应可以延续三生。

以德报怨善待一切,

佛会助我化解怨恨。

 

原載《雪域寓言》L卷《三个讨债鬼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