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10月3日星期四

蟾蜍颂 (雪域寓言诗)Snowland Fable Poems

 


小蝌蚪已经慢慢长大,

他的尾巴悄悄不见了,

他望着水影中的自己,

原来他没有绿色表皮,

全身上下长满了疙瘩,

蝌蚪妈妈告诉小蝌蚪,

你不会成为青蛙王子,

你永远是蟾蜍的儿子。

 

小蟾蜍显得非常自卑,

人们嘲笑他是癞蛤蟆。

但他还是渐渐长大了,

他懂得了自己的责任,

他的使命只有一件事:

消灭田间所有害人虫。

 

蛤蟆活得是坦坦荡荡,

光明磊落而无所畏惧。

蛤蟆是消灭害虫高手,

他得到了农民们赞扬。

人们开始称他为金蟾,

因他给百姓带来财富。

 

从蝌蚪变成了大金蟾,

他坚持认为我就是我,

虽然丑陋没青蛙漂亮,

可我的心灵万般纯洁,

活着只有一个小心愿,

为民除害佑民生富裕。

 

世界上万物皆有灵性,

相貌美羞不代表善恶,

真正的美都来自内心,

充满爱才会受到尊重。

 

原載《雪域寓言》卷《蟾蜍的故事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