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日本吸烟室与美国禁烟令



我是个烟民,一个十足的烟鬼。在日本机场焦急地等待转机之时,烟隐就十分难忍。不过,日本的烟民看来不会亚于中国。在成田机场设有设备齐全而高档的吸烟室,看来日本人很尊重烟民的自由和民主权利。
我不时地进入这个特设的烟民自由区,与中外烟民大过烟隐。
但我除了是焦虑所致外,心中明白:到了美国后,那就没什么烟民的自由民主吸烟权利了。还是乘这个最后的机会,过足烟隐吧。
经过二十天的美国禁烟制度管辖,我只能长叹一声,在美国的酒吧、咖啡馆、餐厅等公共场所都不准吸烟。也许我是个十分自信的人,美国人做得到的事,我是中国人,为什么就做不到呢?我即使偶然抽上一支烟,也是抽不了大半支烟就自觉灭了。话还得说过来,美国的大学生们,年轻男女学生的抽烟景观还是十分壮观地。
一个每天抽烟达二三包的烟鬼,在返国途经日本成田机场时,口袋里就不剩一支烟了,对于那个日本机场的吸烟室,我更是不屑一顾了。

然而回到国内后,我又抽起了烟。大概这也算是入乡随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