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9月6日星期五

因果报应道不虚 (雪域寓言诗)

 


当你向我借钱时,

我没一句拒绝话;

当我要你还钱时,

你却搪塞千万言。

 

亲友借钱不愿还,

只怪自我太傻逼;

借钱给人太自信,

不留借条作凭证。

 

张嘴要债伤感情,

不好意思去催账;

人活一世讲诚信,

无力还钱应交待。

 

每逢年底心受伤,

急急还钱又借钱。

尘世处处有老赖,

借钱不还成陋习。

 

人在做事天在看,

因果报应道不虚;

这世债务未还清,

来世变驴去尝还。

 

原載《雪域寓言》L卷《来世当驴还欠债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