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时间可以使一切事物成熟



感悟人生【027】


种在屋顶花园里的葫芦开花了,令我惊喜万分。更令我惊讶的是这些白色的花朵正在变成长满细绒毛的绿色小葫芦。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的景象。显然,时间可以使一切事物成熟。 

当我刚开始打造屋顶花园时,常有人对我说:“你在屋顶上种的蔬菜瓜果能吃吗?”

我总是笑着回答:“我播种的是快乐,享受的是过程,收获的是喜悦。”

我们为什么要把耕耘劳动单纯地认为只是为了收获物质的瓜果蔬菜呢?其实,耕耘劳动能同时开拓我们心灵的原野。无论如何,我们可以借劳动加强自己的心身,除尽蔓延在我们心田的各种邪恶野草。然后,把幸福和喜悦的种子撒在心头。

葫芦原本是春季播种的植物,夏天里却也可播种,秋雨时分,居然还开花结果了。望着这稚嫩的绿色小葫芦,我明白了:时间可以使花果成熟,时间也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变得成熟。

2012-9-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