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追回童年的梦




那一天,蓝蓝的天空飘满了白色的云,我和老伴在海天湖居然与孩子们一起抓蝌蚪,在湖边搜索蝌蚪的踪影。
我小心翼翼地举起捕鱼的小网兜,做好了捕捉蝌蚪的准备。微风轻轻地吹在我脸上,我深深地呼吸着它带给自己的新鲜惬意,那么的轻松、那么的飘逸、那么的温柔、那么的体贴。湖边的树枝也随风飘荡,跟随舞动着春的风采。那一天,我和老伴沉浸在所有的春暖气息之中。
当地孩子聪明地告诉我们:蝌蚪就隐藏在湖面的残草丛中。我们逮住了很多蝌蚪。我找到了童年时代的感觉。
天空明亮,大地清新,云层稀少了。抬头远望,一些老人正带着孩子游园,还有一些人钓鱼,却没有太多春天的活力。我突然注意到,路边的春花正在凋零。我开始觉察到了,原来昨天的风、昨天的云、昨天的雨,它们都在和春天告别。仿佛在一瞬间,时光穿越到了初夏的感觉。
今年的春天真的就要与我们告别了,我再回望一下路边那些曾经婀娜多姿的鲜艳花朵,不知从哪天起已悄悄地开始枯萎。
在与春天告别之时,我并不后悔莫及,心里没有空荡、没有惆怅、没有惘然,我带着一袋子刚捕抓到的小蝌蚪,就象回到了童年,带来喜悦和快乐,让自己把在童年失去的东西都能完整无损地又找了回来。
可爱的春天,我对你说再见了,明年再相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