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树千里之志需植根于博




人生一世不可能永远是康衢;挫折、逆境往往会使人变得消沉、颓废、懒散、嗟叹。如此一来,人生岁月即会在无形中蹉跎、荒废掉。一旦有了机会,却也会因无知无能而瞠目结舌,无以应对,致而追悔莫及。
人若要树千里之志,尚需自身努力不懈,好学勤思,必有所获。
一截普通的老树桩,并不夺眼。如果,将树桩去泥去皮后,用心琢磨,用情雕琢,那么老树桩也会逴厉风发,枯木逢春。
我只要有幸捡到一截树根,我就会反复琢磨,从树质、造型、构思到创意,我会用心去雕刻这截树根,树根是任何树木的基点和生命。
我将树根雕刻成花架,也将树根雕刻成玩石的底座,也会将树根雕刻成木制摆件。
我爱树根,还在于欣赏树根能在任何适合自己的环境中顽强生长的那种奋斗精神。只要有阳光、泥土和水份的地方,总有小树生长,树根能生气勃勃地植根于各种不同的环境之中。由树根而想起人生,人若植根于博,当然也就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