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行云流水悟人生(10)

远离尘嚣的天堂
波特兰先生 撰稿

我平时很晚才睡觉,平时起床也很早,今天六点就起身了。一早,我就会到屋顶空中花园去散步、健身,也干些打理屋顶田园的杂活。目前,我的空中花园已经初具规模了。望着满庭的花草树木和近在尺咫的苍天,我居然相信,自己的人生全是由老天在安排。
难道这世界真会有命运在撮合?记得那是 2010年端午第二天清晨,我曾经做了个奇怪的梦,我是极少做梦的,也不相信梦会带来什么。出于好奇,我起身就将梦境奇遇全都记了下来,而且发在了我的博客里。
我的本意是研究一下,梦到底是什么?没想到梦中的事,当天就在应证,后来发生的事,也几乎都在梦中出现过。
我不信鬼神,是因为我不信这个世界,整个社会史其实就是一部欺骗史,强者说了算,弱者只能受欺凌。我毕生努力做强自己,悲惨的命运、坎坷的经历,也许给我带来了不倔的性格,我敢于在风浪中游泳。突然间,我也会感到孤独、失落,或许只有自己相知,我从不会向人去表露心中的泪痕。社会乱到极点,哪里找得到真爱,何况自己读懂了自己,个性太倔,早已看破了红尘,世界是那么地龌龊。我又总是阿Q式地用微笑去解脱自己。然而,却不能对自己说谎,谎话伤害我们的社会已太深。我不是说假话的人,父亲留下的基因说明了这一点,不然不会落下打成右派的祸根。真话很难说,有个说真话的人相伴更难。
天地无际,知音难觅。无论是巧遇还是天意,老天能让我有生以来真正碰撞到同命运且内心世界也如此的相似的人吗?怕再受伤害,我已不相信世上有真爱。伤害太重,恐惧犹存。
与世无争、与人无求、与事无欲,这是我历练后的感悟。我开始忙碌于自家屋顶上的那片空中花园,富贵名利对我而言,早就犹如天上浮云,我虽不富,也决不穷。我渴望的是自由,压抑的岁月过得太多了,如今我特别珍惜这人生最后的机会。我也许至少还能活上二十年,人生虽短暂,如果这二十年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不再为困扰污染,相信这一世也就过得很充足了。不要忘记过去,也忘记不了过去,过去的伤害,留给我的却是坚强和努力的精神,靠着这点精神,应活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不要祈求别人会给我们什么,全靠自己去争取、去珍惜、去把握。用自己的心去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与天地共德,与日月共明,与四季共舞,活到这个份上,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一个受过伤害的人,内心世界却仍保留了善良,我已经走出了人生的最底谷,没理由不珍惜上苍赐给自己的宝贵生命。我要更好的活着,一定要在孤独寂寞中修炼自己的好心态,也为自己的生命创造更好的健康身体。空中花园,也许是我这一生中最后的归宿。
人生在很多时候是虚幻的,我并不相信世上有太多的真诚,但我在读着别人,也读着自己,也许只有经过同样伤击过的人,才会读懂别人和自己。至少这样心里会好受些。我做了很多自己应该做的事,也出版了不少书籍,我的的作品也参加过不少摄影美术展览,但这一切并不是为了扬什么名,而是在文化消遣中重拾旧梦,回顾过去不是为了继续流泪,泪早已干了。在空中花园,我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自由、解放,想做自己能做爱做的事,没有了干扰和困惑。如今女儿靠自己已在美国独立生活,我无忧无虑了。我正走出困扰,快乐地面对将来,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成功的标准是什么?富贵名利能带来多大多久的快乐?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丰富起来,就会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最重要的是这些事,是自己能够做又想做的事,与别人无关。我每天都有沉浸在屋顶的空中花园里,仰望苍天,下接地气,在花草果蔬之间,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也就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人生贵在真心,真心都在梦中,梦醒皆空,唯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找回自己,找回真正的快乐与人生也。一片才半分地的小小空中花园,已成为我远离尘嚣的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